花辞树

02 灵玉真人,你看看我嘛。

黑蓬少年双手合拢叠在一起,远远对张灵玉行了一个不正不经的礼,他的帽子因为方才一系列的动作而脱落,再抬起头来,就露出了一张清秀白净的脸。


——这人左右年岁不过一百年。


张灵玉心里突然冒出这个念头。太过年轻了,还是个小孩子。

还没有生出旁的更多的想法时,就听到这黑发小孩脆生生的声音:“无源真人座下弟子张楚岚,拜见小师叔。”

说着,黑发小孩朝张灵玉露出一个讨好的笑。

周身气息软软的。

看上去倒似乎无害极了。

说出来的话却让张灵玉蹙眉,当然,这样细微的表情在他脸上表现出来,也不过是略一停顿,实则脸色没有分毫变动。

“我并不是你的小师叔。”张灵玉先是否认,然后说,“你的雷法,从何处习得?”

他的音色向来是冷的,因此,也就教人听不出他这问句,是生气了还是没生气。

修真大陆门派众多,各派术法皆有奇异之处,本是谁都不服谁,各自为王的局面,百年前却都称一家为尊。

这显赫一时的一家,就是如今早已销声匿迹的天师府。

而张灵玉,是天师府仅存的唯一门人。

雷法是天师府独创的招式,虽是最基础的功法,在当年,却也着实震惊了整个修真大陆,原因在于,它让没有雷灵根的人,也能操控雷元素。

张灵玉自认是世上最后一个天师府的人,没想到忽然又冒出一个人,开口便叫他小师叔,还在他面前使出一套雷法,施展的……还是阳雷。

尽管张灵玉已经不像年轻时那样对修行的是阴雷还是阳雷这么在意了,如今乍然看到,心情还是有点复杂。

张楚岚道:“小师叔,我师父被人追杀重伤身亡,临死前他托付我一定来此处寻你。”

“那群人一直追我到极北之地外,若不是我自幼跟着师父修炼,尚有几分本事,怕小师叔也见不到我了。”


TBC.

……

后来张灵玉才知道。

张楚岚的话,一个字都不能信。




评论(6)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