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辞树

01 双生花

……

伍六七一觉醒来,穿越到过去,他发现自己站在悬崖之上,穿着一身白裙,被一个人搂在怀里,那人声线清冷:“我今日就要带佢走,我睇下边个够胆拦我。”(我今天就要带他走,我看谁敢拦我。)

伍六七倒吸一口凉气,首先看向自己的胸。平的。 

这口气还没吐出来,就见对面的刺客一个接一个冲上来。 

搂在肩上的手一紧,伍六七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强行带着飞速闪躲。 

“搞咩啊啊啊啊咕噜咕噜……” 

被风吹得伍六七话都讲不出来,他震惊地捂住自己的小心肝。 

只见眼前刀光剑影。挥舞的刀刃白得雪亮,溅出的血液红得发黑。 

一阵刀戈相击的清脆声。 

几息之间,只听几声噗噗噗,冲上来的刺客尽数倒下。 

看着满地的尸体,伍六七愣愣说了句:“扑街啊……” 

他被带着平稳落地,这才注意到搂着自己的是个少年。 

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少年的侧脸,冷淡的眉眼,帅气的鼻梁,桀骜的黑眼圈,清俊中透露出一丝不凡。 

等等,怎么和自己这么像?! 

虽然长得没有他帅气逼人,但也尽得七分真传! 

伍六七再次震惊,还未等他仔细端详,就听对面一声大吼: 

“还不动手?!!” 

嗯? 

伍六七转头,发现说话那人站在不远处正瞪着他,他左看看,右看看。 

缓缓抬手指着自己的鼻尖:“我?” 

那个刺客给了他一个废话的眼神。 

还活着的刺客挡在前方,没有散去,却也忌惮着不敢上前。 

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伍六七身上,一时间没人说话。 

只听见粗重的喘息声,氛围紧绷着。 

说话的刺客阴险地低笑两声:“没想到吧,柒,你为了这个女人与整个刺客联盟为敌,他却早就出卖了你!” 

伍六七:“::::::::” 

他感到窒息。

女人???

如果不是场合不对他真要掀开裙子看一眼!

他缓缓转头,正好和柒的视线对上。

柒只说了三个字:“揽实我。”(抱紧我)

伍六七看了看柒染血的帅气脸庞,再看了看那几个凶神恶煞的歪瓜裂枣,毫不犹豫地点点头,抱紧柒的劲腰,大声:“靓仔,你不要信他们,我好中意你的哦!”

动作间,他突然感觉到自己宽大的袖子下藏着一个硬硬的东西,他下意识顺着那个方向一摸。

是一把冰凉的匕首。

伍六七动作一滞。

柒的耳根微红,没有看伍六七,也没有发现伍六七的僵硬,低声说:“唔好乱讲。”(不要乱讲)

伍六七脑子里大乱,按着那个匕首,不知道该回柒什么,只顺着他说:“好、好的。”

对面的刺客:= =

他们很显然难以置信伍六七竟然没有背刺柒,其中一个破口大骂伍六七是叛徒,说他一个女的勾引首席刺客,搔首弄姿,恬不知耻。见伍六七无动于衷,又搬出首领来威胁伍六七。

伍六七说:“你们没有他靓,当然是帮他不帮你们咯。”想起自己还穿着白裙子,又娇滴滴地说,“何况,我还要嫁个好老公啊~”

此话一出,柒都差点没站稳。

伍六七八爪鱼一样缠在柒身上。柒搂他搂得更紧。

他看了一眼脚下。脚下是悬崖之上的石桥,桥下是湍急汹涌的河流。

他咽了咽口水,把袖子里的匕首藏得更深。

对面的刺客见策反伍六七失败,不再犹豫,直接冲上来。

接着又被柒砍瓜切菜一样一个个砍死,眼见着刺客人数越来越少,残余的刺客开始犹豫起来。

伍六七就在柒边上,能清晰感受到柒的呼吸越来越重,按在他腰上的手越来越紧。

柒的体力也开始透支了。

此时,又一个刺客扑上来。

柒的身体轻微摇晃一下。

伍六七眼里亮光一闪,机会!

他一把抽出袖子里的匕首,朝柒挥去。

“铛————”

一声清响。

伍六七架住了柒身前那个刺客的刀。

面对刺客震惊的眼神,伍六七露出个帅裂苍穹的笑容:“自我介绍一下,我不是什么那个女人,我叫伍六七,刺客排行榜16369名,剪刀刺客,小鸡岛最强发型师,擅长空气刘海,一直以优质的服务和亲民的价格深受村民的喜欢。”

“对不起,我也是个刺客哦。”

柒的眼微微睁大。

正当伍六七准备继续装逼时,一朵血红的花突然从暗处飞来。

悄无声息,速度极快,伍六七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直到柒将他拉到身后,并一刀挡掉这个花。

他才看到发生了什么。

而柒挡掉的花落到方才那刺客身上,瞬息间开花,伍六七眼睁睁看着这人皮肉枯萎下去,连惨叫都没发出,就被吸光了血液。

曼珠沙华。

七大暗影刺客之一。

伍六七从柒身后伸出头来。

“嘻嘻,柒,为了一个女人,不惜与刺客联盟为敌,我好喜欢你。”从众人之后缓缓飞出一位身材妖娆的女性,身披白色貂绒,一头红发挑染白毛,声音魅惑,“可惜,这个女人不是我。”

她一脸遗憾:“得不到的,就只能毁掉了。”

她出场的bgm还没结束,一个红眼绿毛又出现在眼前,绿毛明显狂化,伍六七偷偷比了比,那指甲能比他手指还长。

又是一个暗影刺客。

接下来,陆陆续续的又出现两个暗影刺客。将两个人牢牢包围在石桥之上。

只听两声尖锐的鸟啼,两只青鸟迎天而鸣,随后消散在一个白发棕袍的男人手中。

青凤也来了。

柒眉头紧锁,他一手揽过伍六七,一手握住魔刀千刃,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时,猛得将千刃插进脚下的石桥。

千刃爆发出强烈的紫光。

无数裂痕随着千刃的紫气裂开,石桥轰然破碎,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和桥下巨大的湍流声混在一起,震耳欲聋。

众多刺客随着两人一起跌入河中,瞬间就被水流冲散。

从头至尾,柒握着魔刀千刃,搂紧伍六七,还是那三个字:“揽实我。”

……

伍六七竟然是两人中最先醒过来的那个,他费力地将柒拖上岸,给两人找了个山洞,等他找到柴火回来时,柒已经醒了。

见到他的第一句话是:“你系边个?”(你是谁)

伍六七傻眼了:“靓仔你失忆了?”

柒说:“冇。”(mǎo没有)

“你头先讲你叫伍六七,系个刺客。”

伍六七有点心虚地笑了笑,他本不是这个身体的主人,一时头脑发热忘乎所以:“这个嘛……哈哈哈。”

正当他绞尽脑汁想怎么措辞时。

却听见柒说:“你唔想讲,就算嘞。”(你不想讲,就算了。)

伍六七沉默了一会儿,想起了藏在袖子里的匕首,说:“你明知道是陷阱,为什么还要来救我呢?”

柒看着他:“因为我……有咗想要保护嘅人”(因为我……有了想要保护的人。)

伍六七更心虚了,因为之前和柒相处的都是原主,现在原主不翼而飞,变成了他这个冒牌货,要是让柒知道他不是原来的他了,怎么办?

伍六七说谎:“我刚刚开玩笑的啦,你武功这么高,保护我不成问题,所以我就是出来活跃下气氛的哦。”

柒盯着他。

伍六七被盯得不自在,移开目光,就听见柒淡淡的声音。

“我系刺客,以前只会杀人,从来冇保护过人。”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